城蓝旧事

微信号,wxid_wcp427mhfwcb12要文私聊
一个有小圈爱好的德云粉丝
不知道有没有同道中人,,,,

花好月圆人常在

勿升至正主


勿升至正主



我叫周九良,一个前朝的少爷。


我义父早亡,留给我够我活道三百岁的银两,和一堆姨太太。


还有一个,算得上重要又不曾见过几面的人。


其实,我本想着,是有生之年,就不见面了。


但,当那个要了我半条命的男人晕倒在我家门口。


我的心还是悸动了一下。


本以为我会狠心的让他冻死在大雪中,成为乱葬岗是的一具无名野尸。


但事实上,我还是救了他。


后来,他说他叫孟鹤堂,但我很清楚,他就是当年的辉儿哥。


算了,姑且就叫他先生吧。


一是显得客气,二呢,我也不希望在于他有什么关系了。


当年至七岁的我于不顾的人是他,要了我半条命的人是他,现在闯进我心里头的人,还是他。


民国十一年


北平最近道是算的上太平,冬日的一场雪,沸沸扬扬的,飘进来,又飘出去。


我的手又在抖了---听四哥说,是小时候落下的毛病。


我不紧就想起了曾经的辉儿哥。


十多年前的大雪也如今儿的一般大,我跪在他家门前,求他救救义父,他拒绝了。


我只是记得我跪了好久好久。


手冻伤了,落了毛病。


但同仁堂的大夫说我是心病。


解铃还须系铃人,心病终须心药医。


这是想着,便觉得我们家似乎都与姓孟的犯怵。


我义父唱了一首《洪阳洞》的孟良,一病不起离开人世。


如今,这个孟鹤堂又进了我的生活。



我本以为先生是忘了我的,没想到还是记得。


大概是因为我都是胡搅乱缠,矫情的厉害,给他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了。


他依旧不肯承认,他就是当时的孟祥辉。


算了,不承认就不承认吧。


本以为,哎,又以为错了。


我只是觉得先生奇怪的很,本长了副白面书生的秀气面孔,却是满身的肌肉。


大概是习武之人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